工作动态

他们把南华当成了自己的家园 ——记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计生医保办
作者:杨晓华 薛秋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6:07

        近年来,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计生医保办紧紧围绕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的重要理念,本着强素质,树形象,干实事,求创新,谋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全面提升了整体队伍的素质并取得了好成绩。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坚守在医保计生办的人员仅有李丰月,肖秀如,曹震宇,粟毅四人。四人协力撑起了计生医保办,为全校几千名教职工及数万名学生服务。

恪尽职守,甘之如饴

        “一张笑脸相迎,一声尊敬相称,一颗诚心办事,一身服务热情,一语祝福送行”------医保计生科长李丰月

        对于别人来说,日常工作都是小事,在他们看来,桩桩件件都是“大事大案”,他们认认真真对待每份数据,每份文件,全心全意为职工着想,真情办事,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面对每一个繁琐的程序或困难的任务,他们以本身特有的耐心,尽心尽力把事情妥善解决。2016年,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也许在外人看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计生办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但恰恰相反,由于现在的计生工作趋向于服务,生殖健康服务,优生优育服务,独生子女父母奖服务等等,使得计生办的工作量急剧上升。二胎政策的开放致使全校职工的的生育数量较之前高达3到4倍,加之2014以来国家创建了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平台,而1980-2015年生育期的夫妻基本都是独生子女父母,意味着这一群人便是计生办服务的对象,这无疑大大增加了计生办的工作量,然而,困难没有使他们退缩,四人依旧坚守工作岗位,为职工计生工作献策献力,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轮流地跑,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打,寻找,清查,整理……“该办的手续继续办,该走的流程一个也不能少”李丰月如是地说。

       “为学校,为职工谋福利”-------肖秀如

设身处地,心系职工

        在医保计生办工作人员的心中,为学校职工办实事最为重要。十几年如一日的耕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他们把“一切为了职工,为了职工的一切”记在脑海,放在心上,尽管任务再忙,工作再重,他们为学校职工服务的初心从未动摇。多年来,计生医保办的工作,既得到了全校职工的赞扬,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每年协助校工会完成了参保职工当年度大病互助及困难补助工作,惠及职工千余人;除此之外,办理调出及人员退休,办理新进人员参保,办理异地报账及学校医疗补助报销等日常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计生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度,他们为全校教职工及毕业生办理各类计生婚育证明6000多份,与校工会一起组织我校女职工进行妇科普查共计1800人次等……这些不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与努力。多年来被衡阳市人民政府评为“人口和计生先进单位”。

携手同心,扬帆起航

        在长期的工作中,四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同事情谊。“我是真的舍不得他们,这里就像是我的家”李科长动情地说。笔者初入见到李科长和肖老师、曹老师时,就被她们的热情与工作氛围所感染,桌椅摆放整洁,文件工工整整,他们对计生医保办的一切充满了感情,将这里管理的井井有条。他们齐心协力,全心全意为优化南华教职工医保、婚、孕、产、节育、生殖保健等提供全程服务,为全校教职工的健康、福利保驾护航。

 

 

  • 上一条:湖南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现场评价复核工作南华大学报告会成功举行
  • 下一条:全民营养 健康先行——后勤服务中心点亮健康南华行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