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6:33

4月1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4月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颜桂花书记带领大家选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强调》、《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等内容,并分享了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会上的收获,为大家介绍碳达峰和碳中和等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趋势。颜桂花表示,通过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感受到国家对“双碳”工作的重视以及高校在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的精髓要义,将督促中心职工切实把“双碳”工作与后勤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和节能减排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实干,奋力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曾斌副书记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分管工作进行中心发言。曾斌认为“双碳”工作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热点,从国家到地方都会非常重视节能减排,实现国家制定的碳达峰和碳中和中长期目标。我们学校目前也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学校领导多次提出要进行节能,尤其是要求节电。水电服务部近三年来在加强水电精细化管理上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计划加强对全校教学楼和图书馆开水器的控制,拟采取时间控制的方式(晚10点30到早上7点),可以将开水器统一断电关闭;加紧推进二级单位用电指标考核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全小青、王宽副主任、谢有的、周萍等也就如何坚持低碳生活进行了分享。

最后,颜桂花总结,她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服务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全力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大会
  • 下一条:实干为纲,奋楫争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 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内部述职大会
  • 责任编辑: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