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共护食安,筑牢底线——副校长于涛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部署会
作者:李蒲姣 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5日 09: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在第一办公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南华大学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部署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颜桂花、副主任全小青及校园管理中心、饮食服务部各科室负责人、食堂管理员参加会议。

196d9187e0e7f51dd1b814eb9140459

颜桂花传达学习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各学校校长(园长)的一封公开信”、《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颜桂花强调,要提高法律意识,提升规范操作能力,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对校园食品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形成自查自纠报告。

全小青对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经检查,目前校园食品安全总体向好,未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于涛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规范操作流程。把好采购、储存、加工、备餐等关键环节,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要加强员工培训,重视学生的投诉,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善于沟通交流,加强宣传,确保信息的对称性;五是要严守纪律,自觉监督。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做到严于律己,风清气正。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后勤服务中心会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决把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我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得到质的提升,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评议
  • 下一条:水电服务部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议
  • 责任编辑: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