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共享交通车开通啦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7日 22:10

共享交通车入驻雨母校区啦!

为方便师生校内出行,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进一步优化校园交通环境,

规范校园内交通秩序,

学校引入了电动四轮观光车和共享电单车,

双方共管、良性互动的共享交通车车管理模式将会为师生校内出行提供新的方式。


  1. 电动四轮观光车

    电动四轮观光车在校内的出现让师生们感到新奇,它是使用电池来产生动力的低速交通工具,因此环保无污染,并且速度较慢安全性强,适合在校内人流量较大的地区使用。观光车外观设计简洁流畅,空间实用性大,操作方便灵活。乘坐电动观光车给雨母校区师生带来了别样的体验以及舒适感,同时也给师生提供了另一种交通方式,方便出行。

     

    运行时间

    1、开行时间为学校开学期间,放假期间视用车需求可安排车辆值班。

    2、车辆每日运行时间暂定为:

    夏季:7:00-10:00 冬季:7:30-9:30

    后期根据学生排课及日常用车需求与学校协商每日开行时间。

     

    路线规划

    ①号线:

    校大门⇔图书馆路口⇔雨母楼⇔学生食堂⇔笃行园学生公寓⇔笃行园5栋⇔三省园学生公寓⇔图书馆路口⇔雨母楼⇔尚学园学生公寓⇔校大门

    ②号线:

    校大门⇔尚学园学生公寓⇔雨母楼⇔图书馆⇔三省园学生公寓⇔笃行园5栋⇔笃行园学生公寓⇔学生食堂⇔雨母楼⇔图书馆路口⇔逸夫科技馆⇔校大门

    1_meitu_1

     

    、共享电单车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妨碍交通和不影响消防的前提下有序规划了10个停还车点,涵盖了学生公寓、教学单位、食堂、体育场馆等等,最大化便利师生的通行使用。同时停还车点有规划指定区域,为规范停还车,学校将安排专职运维人员和车辆次序维护人员,引导师生规范有序用车。后期将根据学校要求和师生使用习惯和建议优化停还车点的布局。

     

    师生应以安全为第一准则,文明共享,安全骑乘,有序停放,正确归还,爱护单车人人有责。

     

    车辆调度:

    课前合理的把大部分车辆调度到宿舍等起始区域;课后车辆调度致教学单位;平常时段根据后台数据和实际的使用情况调度车辆的运营,满足师生通行需求,优化学校通行环境。先期投放150辆,后续根据使用状况调配车辆。

     

     

    十个停还车点位

    ①学校正大门,②尚学园公寓4栋③笃行园食堂④笃行园1栋

    ⑤笃行园3栋⑥笃行园5栋⑦三省园⑧雨母楼⑨图书馆⑩灯光球场

    具体位置如图:

    016ad2f37009338de38e78171def2bb

     

    重要的是,电动四轮观光车和共享三轮车试运行期间均可免费乘坐和使用!

  • 上一条:植一株绿色,溢一片春光
  •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