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斗者
作者: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26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这个春节无疑是特殊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奔赴武汉,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后勤服务中心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的要求,迅速部署,积极行动,成立以黄坤荣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防疫工作方案,争做防疫一线的战斗员和宣传员。


 医务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坚持发热病人登记追踪制,门诊医生对就诊者要详细询问病人发烧前两周是否有湖北特别是武汉市旅行史或武汉市相关市场接触史以及与来自湖北特别是武汉市的人的接触史,并做好病历记录和发热病人信息登记工作,及时处理病人,及时报告疫情。


    做好进入校园的体温测量工作

    加强校园管控和外来临时人员的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校园,师生员工进入校园时进行体温测量。医务所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排查可疑病人,对外来人员有接触史或发烧者一律不得入校内,并报告其单位或社区,督促送衡阳市定点医院诊治;对南华师生及家属有接触史伴有发烧的立即报送衡阳市定点医院 ,并报告校防控办、有接触史但无发烧的立即报其单位督促居家隔离观察14天、无接触史伴有发烧的建议到衡阳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或校医务所就诊,并做好登记。

    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和食堂卫生管理工作

对后勤工作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培训,宣传普及疫情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规范食堂物资进货渠道,做好食品卫生与消毒管理。

做好全校公共区消毒工作

    1月31日,后勤组织十余人的消毒队伍,全面启动公共区防疫消毒工作。消毒人员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黄坤荣和医务所所长全小青到场指导,对所有校门口、校行政办公楼、各教学楼大门及门厅、留校学生学生公寓楼、家属区楼道、垃圾收集池等区域集中消毒。

    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斗者

    后勤服务中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严格把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下一步,后勤将继续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以高效的举措和必胜的信念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活动
  • 下一条:守住我们的“防疫门”——后勤服务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