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工作系列行动
作者:文:周萍 图: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1:29

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后勤工作面广点多线长,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学校教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整体部署近期,在分管副校长于涛的带领下,通过现场排查、督查、会议等多种形式推进各项工作。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夯实校园安全

6月1日上午,副校长于涛带队深入学生食堂、水泵房等学校重点部位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于涛分别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对检查部位涉及的台账消防设施配备饮食卫生用火、用水、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排查整改

6月1日上午现场巡查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颜桂花在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就水电、饮食、物业校园管理和校车方面安全工作做出工作布置,要求各部门对排查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把安全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良好顺畅的后勤保障



开展安全与廉政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6月2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再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中心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后勤各部门内聘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颜桂花主持,副校长于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颜桂花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后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既要抓部门业务,又要抓思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管好部门的人和事;二是要加强阵地管理,要加强教室、食堂等服务场地的巡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三是要注意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要文明用语,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四是要做好积极服务、及时服务和主动服务。

于涛在听取后勤服务中心处级领导对分管部门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情况汇报后,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与廉政集体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注重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二是要自觉抵制被围猎的风险,警惕社会上的威逼利诱和长期渗透,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严禁发生任何“吃、拿、卡、要”行为;三是要严格执行岗位风险排查,严格执行业务流程,防范管理和监督的漏洞;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权限和纪律。于涛强调,安全无小事。后勤服务中心要全力做好生产安全和廉政安全工作,中心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执行“七个严禁”;要建立廉政风险点防控清单,严格按制度办事;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水、电、气安全和门面安全的检查,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严禁自作主张。


会上大家纷纷表态,后勤服务中心将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大力加强后勤安全建设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安全保障工作,为校园安全提供保障。

  • 上一条:南华大学科研房间和实验室安装电表议价邀请公告
  •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召开水电工作推进会
  • 责任编辑: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