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记2019年后勤服务中心第七次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4:43

        9月25日,后勤服务中心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暨第七次中心组学习。后勤服务中心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黄坤荣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曾艳副主任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党章》,进一步领会作为党员的重要使命。紧接着,中心组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并联系自身的思想差距,结合工作的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坤荣书记在发言中指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要求,扎实做好“三服务两育人”,这是南华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通过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高山书记提出的“四问”来寻找我们在初心和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且认真整改落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秉承“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认真贯彻校党委、校行政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带着爱做好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创建平安后勤、绿色后勤、高效后勤和阳光后勤。

        刘期彪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一是明初心要认真学习,理论学习要有收获。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把人民的呼声和要求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要通过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时刻把他作为我们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明初心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要有雄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担当是最能彰显其精神的表现。三是明初心要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落实,要结合自身的工作重点,找问题、明举措、促落实。要明确调研重点,围绕解决后勤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调研。立足后勤实际,确定调研主题,制定调研计划,要切实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实地调研,发现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解决,举一反三检视不足,不断改进工作。四是明初心要廉洁,清正廉洁要做表率,古语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常抓不懈。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洁身自爱,特别是对于腐败多发的工程维修领域、物资采购领域、门面租赁领域等,更要防微杜渐,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廉洁奉公的表率。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正确对待名利,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工作上要高标准,生活上要低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副主任曾艳结合之前数次的会议学习,对照自己找出差距,认为当前主题教育中存在学习的深度不够,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不够,攻坚克难的动力不足,深入基层听取师生意见还不够多,调查研究不够等问题。基于此,她总结出改进方向:要加强学习,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要坚持调查研究,从问题角度改进调研作风,从科学角度优化调研方法,从动态角度评估调研效果;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加强后勤队伍建设;不断思考研究后勤发展的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她提出,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重要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为加快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副主任曾斌结合水电服务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守本色,筑牢政治忠诚,不忘入党誓词,在岗位上忠实履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落实到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面上来。以此为标准,水电服务部的每一员都需要做到:一是加强水电精细化管理,摸清学校目前水电表的分布情况,根据实际,安装水电表,做到节约水电资源,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中心工作。二是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快维修速度,让师生满意。

        全小青认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立行立改,要注意两个方面。首先要找差距,一是主观上的差距,服务观念不强,主观意识不够;二是客观上的差距,人员年龄老化且专业技术人员紧缺,设备设施落后,工作环境简陋,制度体系刻板。其次是抓落实,一是要抓学习,以学促进;二是要抓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抓改革创新,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四是要抓整改和提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并形成长效机制。

       谢有的结合物业服务部的创卫工作,认为就是要真抓实干,细化管理,努力完成这次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任务。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以及今后长时间内后勤服务中心的重要政治使命。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会将“初心”记于心、践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后勤的各项保障任务。

  • 上一条:水电服务部召开全体员工大会
  •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