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供应商管理暂行办法
作者: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6:58

一、目的

为了规范供应商的选择与日常管理维护,明确操作细节,保证食堂的生产经营物资按需及时供应,本着供应商的基本准则,遵循质量、成本、交付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实行合作管理,要和供应商保持合作关系;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沟通、定期评估等管理措施特制定本制度。

二、部门职责

(1)采购物资的供应商由采购部负责进行管理。

(2)各食堂应负责协助提供供应商所供应产品质量、交货、服务等相关方面信息。

(3)采购科应根据供应商管理办法定期组织对供应商的考核,考核结果应形成材料,进行存档。

三、供应商选择

(1)采购科执行主体负责进行市场潜在供应商的搜寻工作,分类登记《供应商情况登记表》。

(2)采购科负责收集供应商信息,拟定一个《供应商考察表》。

(3)新供应商须提供资料的复印件:

1、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公司介绍(或相关资料)、认证体系证书、特殊行业许可证、代理商(贸易商)需提供代理证书等。

四、采购科应根据《供应商考察名录》要求供应商填写《供应商基本资料表》,对供应商的基本情况,设备情况,产品情况,人员情况、供应能力等进行了解。

五、采购科根据供应商提供的信息,会同相关部门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服务、生产能力及配合方面进行评估,根据《新供应商评审表》各项指标对供应商是否符合要求进行评审,评审合格的供应商列入公司《合格供应商清单》。不合格的记录不合格原因,并备案备查。

六、供应商档案管理包括供应商档案、《合格供应商清单》、《供应商基本资料表》、供应商营业资质(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认证体系证书复印件,特殊行业许可证,代理商(贸易商)需提供代理证书等。

七、采购科负责建立并定期更新供应商档案。

八、供应商档案由采购科负责管理。

九、供应商档案应实时进行更新,每学期更新二次(蔬菜每二周更新一次)。

十、在纸质供应商档案基础上,采购科应建立电子版《供应商情况登记表》与《合格供应商清单》,并对内容进行实时更新。

十一、出现物资质量异常,质量异常情况严重或者对生产产生影响的,采购科要对供应商重新做出评估。

十二、供应商淘汰

(1)、供应商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内未及时配合整改的,可取消供应商资格。

(2)、经过供应商评价认为不能继续合作的供应商,应该在合同结束后取消供应商资格或者和供应商协商解除合同。

(3)、出现严重质量异常或影响生产的,且供应商不积极配合解决问题,采购科可不进行供应商评价,即取消供应商资格。





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

2022年3月15日



  • 上一条:设备、设施维修管理暂行办法
  • 下一条:采购计划管理暂行办法
  • 责任编辑: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