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后勤管理处车队车辆管理办法细则
作者:后勤管理处汽车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3日 15:3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发[2013]13号)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中办发〔2011〕2 号)和《南华大学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南华政发〔2014〕2号文件,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节能减排,降低用车成本,结合后勤处车队实际,制定以下规定。
    一、车队队长全面负责车队的日常管理,车辆调度,各项规章制度的组织实施。
    二、车队对校领导,及经党政办同意审批的公务用车进行供需协调,安排,调度。
    三、各单位(部门)的公务用车必须填写南华大学公务用车派车单,经负责人签字,手续完备后,才能安排车辆出车。长途公务用车,必须提前一天申请。
    四、公务用车要经车队同意,由队长统一调度,填写南华大学公务用车派车单,才能出车。如果是特殊情况,紧急事件,向党政办和车队报告,用车人在南华大学公务用车登记本上签字后,可以用车。
    五、车队驾驶员出车,必须接到任务单才能出车。没有党政办和车队的指令,不能私自出车。私自出车办理私事发生交通事故,由驾驶员自己负责。
    六、校领导直接与驾驶员联系出车,驾驶员必须告知车队,并在南华大学公务用车派车单上填写出车地点签字认可。
    七、严禁把公车交给其他人员驾驶,如发生交通事故,由所驾车辆驾驶员负全责。
    八、公务车加油,实行一车一卡制。
    九、严格执行车辆正常运行维修保养,需要维修保养的车辆只能送协议修理厂家进行维修,由驾驶员填写报修单,车队主管负责人鉴定签字后方可送修,特别是车辆大型维修项目,车队必须组织安排相关部门,对车辆报修项目进行认定审查后,才能进行维修。
    十、禁止公务车私自出入餐饮娱乐场所。禁止驾驶员公车私用。
    十一、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为集中停车时间(特殊情况,紧急事件经党政办和车队同意方可出车)。集中停车地点定在校办公楼前坪,交通车停车地点定在南华广场。双休日停车时间为:每周星期五17:30分—每周星期一7:30分为集中停车时间,国家法定节假日从放假开始集中停放至节假日结束。
   十二、公务车的油耗,维修费及车辆运行经费,实行单车核算制度,定期公布,降低运行成本。
 本规定从2014年4月1日起执行

  • 上一条:高等学校内部保卫工作规定(实行)
  • 下一条:《南华大学校园机动车辆管理暂行办法》
  • 责任编辑:hqc02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