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荣誉

驻衡国、省人大代表来南华大学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刘红利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7:26

   3月26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宋凯楚等驻衡国、省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副主任王旭明等同志的陪同下来校,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校园食品安全情况。
   驻衡国、省人大代表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察看了学校雨母校区鸟瞰图、学生食堂,红湘校区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等场所,并对在校学生、食堂炊事员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调研汇报会。
   驻衡国、省人大代表、衡阳市人大副主任及市政府、市人大联工委、教育局、食品药 品监督局等单位领导,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刘升学、正校级督导赵红、校长助理边绍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邹树梁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致欢迎辞。
   刘升学从学校概况、学科特色、学校食品安全情况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近年来,学校增大投入,加强食堂基础设施资金建设,建立了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加大了对学生食堂的投入,对食堂进行补贴,落实了学生食堂优惠政策。健全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严格管理,加强监督,严抓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和健康管理。
   听取汇报后,人大代表在讲话中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们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管理细节到位,做到了“一无四好”。即“一无”无事故发生,“四好”指环境好、设备好、队伍好、机制好。人大代表还就学校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如何加强改进校园食品安全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宋凯楚强调,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学校的食品安全更加重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大学生是初升的太阳,是世界的未来,学生的健康是世界的健康,也是未来的健康,大学生处于身体发育成长阶段,我们要更加关注、关心他们成长成才,预防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
   邹树梁对各位国、省人大代等表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无小事,学生无小事,学校的食品卫生更无小事,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学校一定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动力,优化学生食堂的管理机制和体制,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态度,好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

  • 上一条:我校节能监管平台前期建设顺利通过省专家组初评
  • 责任编辑:hqc02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