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无小事 筑牢平安“防火墙”——后勤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4日 08:58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能力, 930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了衡阳市普消宣教中心陈教官在南华楼111教室开展2022年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员、临聘人员等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陈教官通过展示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阐述了一个个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外,陈教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灭火器、消火栓箱、报警器、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等消防器材及其使用方法,并对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预防火灾的知识和技巧。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始终是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定期开展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设施的管理和检查力度。下一步,后勤服务中心将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在部门内全面开展自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 上一条:饮食服务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全力抢修保供电
  • 责任编辑: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