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获湖南省首批“节水型高校”称号
作者:作者:图文:曾永艳 曾斌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09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湖南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名单,我校被授予“节水型高校”称号,是湖南省首批获此殊荣的高校之一。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利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学校办学全过程。2020年,学校部署安排了多个针对性的节水改造工程:如北校办公区支管网改造、学生宿舍水箱改造、教学楼槽式厕所改造工程等。
    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党委要求,坚持通过不同方式进行探漏查漏,充分采用夜间流量观察、区域隔离划分、数据研判、实地探测、开关阀门试水等办法,分析学校用水情况,判别漏点,全年共查出漏点20多处,并加快维修速度,有效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在师生人数增加的情况下,仅2020年9月-12月共节约水费113.6万元。
    此次“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学校日常节水理念普及、用水管理、节水工作机制等方面的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节水节电指标要求,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促进节能工作再上台阶。

 

  • 上一条:“节前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南华大学后勤看望慰问退休老党员
  •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