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考察节能节水改造样板示范项目
作者:杨晓华 刘静 魏中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6:14

        12月1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领导及湖南省各高校后勤负责人在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柒叁、副主任曾斌的陪同下,前往西校区新水泵房参观,实地考察我校西校区新水泵房建设项目。

        本次考察被列为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的一项内容,在西校水泵房,考察人员仔细观摩了水泵房的无负压供水设备系统和恒压变频供水设备,并听取了陈柒叁主任有关项目改造的讲解。他们对新水泵房的建设表示肯定,并提出将以南华大学西校区水泵房改造项目为样板,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提高全省高校供水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西校区水管网年代久远,供水管道老化,旧有供水系统存在故障率高、设备设施运行稳定性差等诸多问题。后勤服务中心针对此种状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相关对策,并最终确定了西校区水泵房改造方案。建成后的新水泵房采用的三罐式无负压设备系统,实现了自动运行、手动控制、停机报警和紧急停止等功能,达到了标准化水泵房的环境要求、配置要求和技术标准,保障了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新泵房于今年8月份建成,在投入使用后的四个月时间里,较往年同期节水约15万吨,大大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西校区水泵房的改造标志着南华大学绿色校园的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条:饮食服务部实行安全管理日报告制度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