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电服务部深夜开展探漏
作者:杨晓华 刘静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3:36

        11月26日凌晨,夜深人静,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斌携同水电服务部水工科员工手持探漏仪器,循着校园的地下水管系统一步一步、聆听“地下血液”流动的声音,检查和维护校园供水通道的安全。

        水电服务部工作人员通过分析确定耗水量异常的大致范围。有针对性的对该地供水管线进行探漏工作,利用探漏仪器确定漏点具体位置。由于水管都深埋在地下,有的深达两米多,通过探漏杆传上来的声音很微弱,难以定位。而水管周边还埋有电缆、通讯等各类管线,不能随意大面积地挖掘。在如此复杂的地下形势中准确确定漏点,无异于一场缜密的侦查工作。

        探漏过程中,工作人员耳贴听音杆,仔细聆听地下水管中水流的声音,并及时做好了位置标记。

        水管探漏是节约水资源的重要途径。在下一阶段,水电服务部将继续加强探漏工作,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 上一条:饮食服务部实行安全管理日报告制度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下一条:“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