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作者:杨晓华 刘静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3:26

        2018年12月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与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对于艾滋病,我们可通过规范自己的社会行为预防和减少感染。

        12月1日,由蒸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医务所、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预防医学协会和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组织开展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高校校园防艾专题活动。包括防艾知识竞赛、防艾视频展播、防艾专题讲座、防艾知识汇展、防艾游艺活动、防艾志愿者培训、衡阳大学生志愿防艾联盟座谈会、防艾反歧视祈福……这些活动的开展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 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艾的防御,爱的传递。对于艾滋病患者,他们与疾病斗争的过程就如同进行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明知这是一场不公平的较量,却仍在坚持斗争,无论输赢。世界艾滋病日,让我们共同为“艾”守护,也希望每一位南华人都能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 上一条:水电服务部深夜开展探漏
  •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