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饮食服务部举办厨艺大赛 演绎舌尖上的美味
作者:杨晓华 刘静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1:19

        11月23日下午,求是园学生食堂香味四溢,热闹非凡,由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主办的饮食员工“厨艺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校工会主席李双极、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柒叁、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期彪、曾艳、曾斌以及校学生会主席李沛龙和10名学生大众评审。活动由大学生主持人队士林、曾婕担任主持。

       本次比赛分红案和白案两项内容。一是小炒厨艺比拼,参赛人员要求完成四个小炒:素炒土豆丝、凤尾腰花、水煮肉片和仔姜炒仔鸡;二是白案制作比拼,参赛人员要求完成三个白案:小笼包,油条和酥油饼。选手们需根据学生餐厅的特点,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出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

        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之后,现场来自不同食堂的选手们纷纷操刀,亮出拿手绝活。娴熟的刀工,巧妙的设计,精心的制作,师傅们在操作台前忙而不乱,胸有成竹。他们的精湛厨艺不时赢得在场观摩人员的阵阵赞叹与掌声。整个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

        一小时后,展示台上已是琳琅满目,浓香四溢。评委们认真品尝着各色美食,根据刀工、观感、质感、味感等对参赛菜肴进行了打分。最终,新一食堂的雷文生、王燕和致远园食堂的莫运菊、易金成分别摘得红案组和白案组的桂冠。参赛选手们的厨艺都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为食堂员工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展示了他们高超的厨艺,促进了饮食服务部和学生之间的友谊, 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深入人心,同时也为丰富后勤饮食文化,创造幸福和谐的工作环境打下了基础。饮食服务部全体员工表示将通过竞赛和培训,不断提供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师生做好服务。

  •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