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晓华 刘静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9:21

        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的统一安排,11月16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发挥表率作用,打造平安后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借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现今良好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平安后勤”的建设步伐。副校长雷小勇参加了后勤服务中心综合党支部的学习活动。

        在后勤服务中综合党支部的学习会议上,各支部委员逐一表达了自己对安全工作的见解。他们提出:要加强对后勤职工的安全教育,掌握基本的、必要的安全知识,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注意水电安全、施工安全和办公安全,加强巡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做校园安全的保卫者和先行人。雷小勇副校长对支部成员的发言予以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后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饮食服务部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和开设讲座讨论的方式,把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从14日起,饮食服务部结合后勤服务中心11月份的“安全月”活动,对全校食堂开展了“消防、安全、卫生自查”和“消防、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以双重检查机制排查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6日下午,饮食服务部全体员工认真听取了餐饮科万怡科长的食品安全培训讲座,并在讲座后举行安全生产大讨论,形成了“遵章守规、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共识,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医务所党日活动上,医务所所长全小青作了安全生产教育报告。在之后的讨论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医务所支部书记曾建玲总结说:“医务人员必须把安全工作摆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具体落实‘我为安全做件事’的工作要求,确保医务室的平安稳定。”

        水电服务部的党日活动以水电安全培训为主体,由支部书记刘拥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水电维修工安全管理制度和水电维修工安全操作流程。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斌在会上提出自己的期望:党员们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开拓思路,大胆改革,定位好水电服务部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点,积极作为,昂首阔步向前走。

        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是物业服务部党日活动的一大特色。在学习会议上,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期彪作了“如何做好物业服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宣讲,他倡导要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确保物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落实。他要求党员们在日常实际工作中遵规守距,切身领会安全生产的要义。

        车队党支部也积极落实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的决定。他们对车厢内窗帘挂钩、安全逃生设施以及第三方测评涉及到的各项内容进行全方位检查以及补漏,同时对驾驶员加强培训,督促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切实加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平安后勤”的建设扎实了根基。

 

 

  • 上一条:饮食服务部举办厨艺大赛 演绎舌尖上的美味
  •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与申家村签订精准扶贫农校合作协议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