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党务工作培训
作者:周萍 阳旭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6:10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4月1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党务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心党委书记颜桂花主讲,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员培养教育发展工作、支部“五化”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

        颜桂花书记首先组织学习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和具体内容及要求,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三个方面。颜书记强调党员发展是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重在平时的培养教育,支部发展党员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入党材料要做到齐全规范。

        接着,颜书记阐述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重要性,对“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对支部推进“五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要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支部制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

        最后,颜书记结合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阐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作用和内容范畴,强调各党支部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安排,结合支部自身的特点和实际,精心组织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达到深化学习、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目的。

        支部委员们在培训学习中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个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理解得更透彻了,对支部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党务工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 上一条:水电服务部召开第三次主题党日会议
  • 下一条:喜报!南华后勤获全国"2018年'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