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待到一年终,暖心腊八粥
作者:李陵 杨晓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1:01

        八宝粥又名腊八粥,佛粥,中国传统节日食品,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在宫廷,皇帝、皇后、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侍从宫女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不同地区腊八粥的用料虽有不同,但基本上都包括大米、小米、糯米、高粱米、紫米、薏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绿豆、芸豆、豇豆等豆类,红枣、花生、莲子、枸杞子、栗子、核桃仁、杏仁、桂圆、葡萄干、白果等干果。腊八粥不仅是时令美食,更是养生佳品,尤其适合在寒冷的天气里保养脾胃。因此,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这次元旦–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的日子里,后勤在全校各学生食堂赠送八宝粥,温暖大家的胃。

       小小一碗粥,盛住满满情谊。同学们在外求学,离开了家乡,亲人。这个时候正应来上一碗八碗粥,缓解心中忧愁。后勤八宝粥或许比不上家中的味道,却和家中一样,有着满满爱意。你一碗,他一碗,大家本不相识,因这次活动,大家喝着同样的粥,虽未曾言语,脸上都是洋溢着一样的笑脸。后勤的宗旨就于此,服务于每一位学生,温暖每一个学生。

        一年之终,一年之始之际,后勤为你送上暖心八宝粥,愿你之后的一年充满温暖。

  • 上一条:南华大学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 下一条:后勤新年献词
  • 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