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9:09

为维护学校和后勤服务中心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采取快速、准确、有效的措施处理紧急情况,从而控制事态发展,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本预案适用于后勤服务中心管辖区域内的各项紧急事件处置。

一、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陈柒叁  陈 新  

组 员:王芳秋  黄坤荣  

二、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职责

1、负责紧急事件的指挥、督导、检查以及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发布和解除应急援救的命令。

2、负责组织指挥实施援救工作。

3、负责向上级汇报突发事件的情况,必要时向有关单位发出救援请求。

三、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

组 长:王芳秋

副组长:陈夕军    

组 员:李 坤 谢 欣  谢可嘉 谢根根  占红星  全小青  周 宏

四、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职责

1、负责所管辖区域内紧急事件的组织、计划、协调、指挥、检查等应急处理工作。

2、负责做好突发事故现场的保护,配合相关机构进行事故调查工作。

3、根据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行动,把事故消灭在初始状态。

4、负责维持现场秩序,负责事故现场的警戒和保护。指挥现场无关人员有序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 

  5、负责现场应急救援任务分配和人员调度。 

6、负责把事故情况,可能造成的危害和求援事项向应急领导小组报告。 

7、负责事故后的现场清理工作。 

五、突发事件应急措施

各部门(实体)应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损失,防止事态扩大。负责人下班后,若遇到紧急事件由当班人员负责应急处理,十分钟内通报负责人,再由负责人视情况轻重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火警的应急处理

①发现火警后现场人员立即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灭火,并应迅速报告本单位负责人,负责人应及时组织义务消防员赶赴现场灭火,疏散人群,抢救公共财产。

②责任单位领导根据火情决定是否报告学校保卫处或拨打“119”火警(特别紧急火警,任何人都可拨打“119”)。

③事故结束后,责任单位负责人应上报综合科,由后勤服务中心“消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综合小组”调查起火原因,写出《事件报告》。

2、冰雪灾害的应急处理

①冰雪天气应在校园内加强巡视,并与上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系。

②若发现有险情预兆,及时上报本领导。

③准备充分的防滑草垫、工业盐,及救灾工具。

④必要时组织人员上路铲雪开路。

3 、食物中毒后的处置办法

①发现中毒症状患者后,相关单位应立即停止其生产经营活动,及时报告领导、医疗中心,并同时向衡阳市卫生防疫站报告(包括:发生食物中毒的单位、地址、时间、中毒人数、可疑食物、临床症状等有关内容),将患者直接送往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救治。

②协助医护人员救治病人。

③保留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④配合市卫生防疫站进行事故调查,按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⑤落实市卫生防疫站要求采取的其它措施。

4 、设备设施突发事故的紧急处理

①水电服务部值班人员接到水管爆裂的报告信息,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如无法修复,应及时通知市自来水公司协助抢修。

②事故停电:当学校内发生供电事故,值班人员应迅速通知电工紧急抢修。如属供电局事故,应迅速通知供电局进行抢修,并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

③事故处理后,由本单位值班人员写明情况上报综合科。

5、其他异常情况应急处理

对其他紧急情况,各部门(实体)应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损失,防止事态扩大。

  • 上一条:水电服务部制度
  • 下一条:物业中心低值易耗物品采购、使用管理规定
  • 责任编辑:hqc02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